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长春至公主岭快速公交T390路上线营运

时间:2021-12-29 09:49 来源:
【字体: 打印

  运行时间缩短了,票价实惠了,车厢宽敞了……12月28日,长春至公主岭快速公交T390路正式上线营运。今后两地市民出行时间成本、经济成本将明显降低,极大满足市民对公共交通的需求。

  12月28日,在人民大街长春高速公路客运站停车场,长春至公主岭快速公交T390路跟长吉城际公交T501路、长春辽源城际公交T521路并排停放在一起。新型新能源客车核定载员48人,车上过道两侧安装着双排沙发座椅。

  “以前长途客车仅19个座位,且又窄又小。”当日16时,一辆长春至公主岭快速公交缓缓驶入停车场,提起乘车感受,乘客崔先生脸上露出微笑。他说,做销售的他经常到公主岭走访市场,以前坐长途客车去公主岭,每次到客运站买票、安检都特别麻烦,现在直接上车扫码缴费,方便多了。而且新能源客车安静、宽敞、温暖、舒适,他在车上睡一觉就到长春了。

  尽管天色渐晚,可前来乘车的乘客却络绎不绝,直接上车等候,10分钟车上就坐了20多位乘客。

  长春至公主岭快速公交T390路调度员介绍,该线路全程京哈高速,原计划运行时间1小时20分左右,但实际运行时间在50分钟到1个小时。长春市内始发站是长春高速公路客运站,公主岭市内始发站是公主岭市客运总站,中途不停车。

  “经过前期宣传,首日公交车上座率不错,平均每车30多名乘客。”调度员介绍,高速公交班线开通后,票价从每人每班次21元下调到12元,车辆也从核定载员37座和19座的中小型客车,变成了48座的大客车,“市民普遍反映车票便宜了,车开得更快了。”

  据了解,目前,该线路每天16个班次,共投入8台公交车,长春和公主岭各投入4台车。首班车早6时在长春和公主岭同时发车,末班车晚五点半从长春和公主岭同时发车。上午,车隔在30分钟到40分钟,下午车隔在50分钟到1小时。乘客可以用现金或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

  “我们初步制定了发车时间表,由于线路才开始营运,车隔还在调整当中。我们不会等客车满员了再走,会保证车隔均匀。”调度员介绍,下一步将根据乘客的具体出行规律,调整车隔和车辆数量。

  随着长春经济圈辐射范围扩大,长春和公主岭两地市民交往日益增多。2020年,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公布的10条外围辐射型“干线”方案中,有5条连通公主岭。未来长春、公主岭公交线网规划工作完成,群众出行时间、经济成本都将明显降低。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