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沈佳高铁白敦段开通
长春至长白山2小时18分钟可达

时间:2021-12-27 10:34 来源:
【字体: 打印

  24日,沈佳高铁长白山至敦化段(长白山高铁)正式开通运营,长白山高铁站正式启用,长春至长白山最快2小时18分钟即可到达。由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CR400BF-G复兴号动车组担当首发,将与“长客造”CRH5G型高寒动车组共同承担载客运营任务。

  沈佳高铁白敦段是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境内,南起安图县二道白河镇的长白山站,北至敦化市的敦化南站,正线全长99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设长白山、永庆、敦化南3座车站,其中敦化南站为预留车站,敦化南站至敦化站新建联络线,线路长12公里。

  沈佳高铁白敦段穿越原始森林,直达长白山脚下,被誉为“森林高铁”。沈佳高铁白敦段开通运营后,铁路部门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5对。2022年1月1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时,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单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14对。

  复兴号高寒动车组CR400BF-G在复兴号动车组“金凤凰”的基础上,进行高寒适应性技术提升,安全稳定、耐高寒、抗风雪。列车采用密封防雪结构、低温防冻冷凝水防治等措施,解决了高寒气候下运行的防寒保暖、转向架积雪关键部件冻结等难题,能够在-40℃以350千米时速运行。

  CRH5G型高寒动车组是我国首列时速250公里的高寒动车组,从侧面看像一条蓄势待发的鳄鱼,被称为“高寒鳄”。它采用双层密封风挡,气密性好,车体下部裙板完全封闭,可免受大雪的侵扰,安全可靠、舒适度高,且能在±40℃环境下正常运行。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