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首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时间:2021-10-26 09:40 来源:
【字体: 打印

  25日,随着“奋进号”盾构机破土而出,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工程东方广场站-东枢纽站区间左线胜利贯通,此前右线已完成贯通,左线掘进完成标志着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首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是长春市轨道交通网中东西方向的轨道交通主要干线,工程全长10.7公里,设6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分别为东枢纽站、三道村西站、三道村东站、赵家岗西站、赵家岗站、赵家岗东站。

  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工程项目东方广场站-东枢纽站盾构左线和右线长度分别为1300米和1309米,“奋进号”盾构机于2020年11月21日在东枢纽站胜利始发,于2021年5月15日接收,左线于6月15日始发,历经近4个半月的时间实现贯通,于2021年10月25日接收。

  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方便周边居民的出行,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为我市打造高速客运交通枢纽的远期规划提供有力保障,该项目串联了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物流经济开发区、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等重点区域,对带动区域旅游资源开发、支撑区域经济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