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惠工路机场大道全线通车

时间:2021-10-22 10:19 来源:
【字体: 打印

  经过建设者的紧张奋战,21日,随着惠工路机场大道下穿隧道辅道开放交通,标志着惠工路机场大道全线通车。从此,长春又多了一条“迎宾大道”,不仅可有效分流吉林大路的交通压力,而且让长春的交通更加内联外畅。

  惠工路机场大道包括高架和隧道两部分,起点远达大街,终点锦州街,全长4.6公里。高架部分于2020年年末完工;下穿洋浦大街桥工程全长1300米,其中,下穿洋浦大街隧道全长965米,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辅线洋浦大街以西采用双向四车道,洋浦大街以东采用双向六车道,主线已于8日开放交通,自西向东从机场大道高架桥下桥经下穿隧道可以直达锦州街、哈尔滨大街。

  下穿洋浦大街桥工程是整个工程的重点与难点,工程涵盖道路、隧道、U型槽、挡墙、雨污水系统、供配电和照明、消防设施、智能交通、交通工程及绿化工程等。去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仅一组数据就可以看出工程量:外弃土方量25万立方米,工程主体混凝土量10万立方米,加工制作钢筋量2万吨,雨污水管线8259米,新建道路面积8.1万平方米,改扩建道路面积5000平方米。下穿隧道工程的辅道在洋浦大街以西采用双向四车道,洋浦大街以东采用双向六车道,自西向东下机场大道高架桥后进入辅道,可以抵达洋浦大街与常德路交会路口,右转去往吉林大路方向,左转去往四通路、北四环路方向。

  惠工路机场大道工程沿线跨越铁路专用线31线、32线、34线、长图铁路专用线、东环城路、四通路、新开河、洋浦大街。原本驾车穿行在这一区间,路线呈“之”字型,用时将近20分钟;如果遇上火车经过,用时会在30分钟以上。现在,一桥飞架东西,远达大街至洋浦大街只需3分钟。这条新的机场通道,有效地分流吉林大路的交通压力,改善市中心至城市出入口段的交通环境,完善长春市路网的规划,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极大地优化城市运输体系及城市功能结构。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