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轨道交通6号线祝-岱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时间:2021-08-26 08:47 来源:
【字体: 打印

  25日10时,在轨道交通6号线岱山公园站盾构接收井内,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挥舞着巨大刀盘的“振兴2号”盾构机破土而出,祝家屯站-岱山公园站盾构区间右线胜利贯通,此前左线已完成贯通,右线的贯通标志着祝家屯站-岱山公园站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轨道交通6号线为连接城市南部的东西向填充线,功能为中心城区南部的联络线。线路串联了西部新城、南部新城和净月团。线路起于长春西部新城小开源堡,在2号线双丰站东侧设置6号线双丰站,经长春西站,沿飞跃路、芳草街、华远路、福祉大路、生态大街、天普路、永顺路敷设,终点为长影世纪城,总体走向为西至东方向。
  “祝家屯站至岱山公园站盾构区间右线全长1060米,经过130天建设,顺利实现贯通。”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轨道交通6号线01标段三工区项目副经理蒙建东介绍,他们使用的盾构机直径6.44米,长85米,配置了盾尾间隙自动测量系统和渣土自动计量系统等信息化系统,盾构机于2020年6月1日第一次始发掘进,两进两出完成了该工区全部盾构施工任务。“下一步,我们将进入车站出入口、区间联络通道和车站内部施工阶段。”蒙建东说。
  轨道交通6号线共设有22座车站,24座区间及出入线隧道,其中采用盾构法区间隧道18座。“除长春西站先行代建完成外,其余车站和区间及出入线隧道都已进入建设关键期。”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说,截至目前,6号线有8座车站进入主体封顶施工阶段,3个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4个盾构区间实现单线贯通,西湖停车场土建工程也已完工。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