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轨道交通6号线南溪湿地站建设屡破纪录

时间:2021-07-09 08:40 来源:
【字体: 打印

  7日下午,随着泵车浇筑完成最后一车混凝土,轨道交通6号线南溪湿地站顺利封顶,较合同工期提前87天完成封顶任务。自此,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03标段项目进入附属结构施工阶段。
  轨道交通6号线南溪湿地站位于南溪湿地溪畔街与和美路交叉口北侧,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主体结构采用现浇法及装配式拼装法,车站全长258.4米,为地下二层岛式标准站。
  “南溪湿地站自开工以来就不断刷新施工纪录,8天完成拼装平台的组装调试,单日完成预制构件拼装22块。” 施工方中建三局长春地铁6号线03标段四工区执行经理胡乃光介绍,他们在施工过程中克服了地下水位高、地质条件差、台风、冻雨等不利因素影响,在冬季施工期间搭设了保温棚,通过焦炭炉升温,确保组织装配式结构胶条粘贴环境达标。
  轨道交通6号线作为长春轨道交通建设第三期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29.7公里,是连接城市南部的东西向填充线,串联了西部新城、南部新城和净月高新区,建成通车后,6号线将有效发挥轨道交通对城市空间发展的引导作用,助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