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轨道交通6号线首个暗挖区间双线贯通

时间:2021-01-18 08:36 来源:
【字体: 打印

  17日,我市轨道交通6号线首个暗挖区间南部新城西站至南湖中街站完成双线贯通。
  轨道交通6号线南部新城西站至南湖中街站暗挖区间为全线首个贯通的暗挖区间,长度311m(双线长度622m),隧道埋深8m至11m,采用上下台阶预留核心土法开挖。“自2020年6月22日正线开挖至今,我们共用时200余天完成双线贯通。”施工方负责人蔡吉泉介绍,如此快速高效的施工得益于开工前的充分准备,同时,在冬季施工期间,他们还采取了地面暖棚覆盖保温,将钢筋加工场、渣土存放区、搅拌喷混站等重要设施封闭在暖棚内作业等相关措施,以确保冬季施工的工程质量和安全。
  据了解,截至目前,轨道交通6号线有22座车站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其中4座车站主体已封顶,24个区间中已有10个进入施工阶段。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