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长春今年新建三座人行过街天桥

时间:2018-12-05 13:42 来源:
【字体: 打印

  如同路标,人行过街天桥见证、伴随着城市的发展。如今,行走在我市的主要街路,都能看到横跨大道、各具特色的人行过街天桥。一桥一景,一座座天桥在设计者的手中已成为城市里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夜幕中,天桥流光溢彩,在街边路灯的映照下,为这座城市平添了几许精致、诸多娇娆。
  每年,为确保行人安全、畅通出行,市建委都要新建一批人行过街天桥。今年,我市新建3座人行过街天桥,其中南四环路恒大名都人行过街天桥已经投入使用,北方市场人行过街天桥、吉大中日联谊医院人行过街天桥将于年底前投入使用。
  南四环路首座天桥投入使用
  “这个天桥修得很有必要,我们每天在天桥行走都很安全。”家住恒大名都小区的刘先生笑着说。
  南四环路恒大名都小区附近住着千余户居民,但该小区正门距离路口着实不近,即便是最近的斑马线,也要走上近一公里距离。而小区最近的公交站点,就设置在小区门口的马路对面,因此,不少市民会选择抄近道,直接横穿南四环路,这其中的安全隐患是不言而喻的。南四环路首座过街天桥的建成,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及安全保障。
  这座天桥横跨南四环路,整体呈蓝色,远看像一道美丽的彩虹。天桥两侧分别设立了上下桥口,出入口虽然是楼梯设置,但在楼体中央设置了“推车”斜坡,市民可以推着自行车自如地上下天桥。天桥的路面上还铺设了防滑垫。在天桥顶部还设置有挡雨棚,使得雨雪天气中天桥成了最好的避雨场所。据了解,该天桥2017年11月末开工建设,2018年6月末建成并投入使用,为市民提供了一条安全的过街通道。
  自由大路两座天桥年底前投入使用
  近日,在自由大路上的北方市场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门前,两座天桥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由于附近地段车流量与日俱增,行人过马路十分不方便,也影响车辆的通行。两座天桥的建设,可有效地解决“人车争流”的矛盾。
  “这两处车流量、人流量都非常大,投入使用后,行人过马路可安全多了,这真是一件造福百姓的事儿。”市民王先生笑着说。
  北方市场人行过街天桥,主桥为一跨钢桁架与钢箱梁的组合结构,主桥全长45.06米、宽5.2米,天桥两侧梯道全长38.78米、宽4.6米、净高5.6米;吉大中日联谊医院人行过街天桥,主桥为一跨钢桁架与钢箱梁的组合结构,全长46.3米、宽5.2米,天桥两侧梯道全长38.76米、宽4.6米、净高5.7米。“这两座人行过街天桥均在7月份开始施工,目前,两座天桥的主体钢箱梁与桁架梁都已经安装完毕,正在进行雨棚、扶手等附属设施的建设!”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座天桥其实是一样的,只不过在角度上有所区别,预计12月末之前可投入使用。
  破解难题 交通要道建设天桥
  南四环路、自由大路作为我市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在这里建天桥,如何保证项目施工期间交通正常,是市建委关心的问题。为此,项目开工前,相关单位就提前组织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并会同交通管理部门多次研讨交通导行方案,本着通行效率最大化、工程施工最优化的原则制订了可实施的交通导行方案,保证了南四环路、自由大路车辆的正常通行。
  “3座人行过街天桥都位于市区主干路上,车流量大、人流密集、公交站点及线路分部较为集中,天桥上跨市区主干道,下部主体结构分别位于道路两侧人行步道和绿化带内,地上绿化树木数量较多和底下管线密集,涉及居民日常生活管线如自来水、天然气、热力管线。”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最大限度地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工程建设方在市建委的领导下,提前谋划、细致组织、高效实施,大大缩短了管线排迁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同时也有力地保证了项目的实施。在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确定了文明施工高、环保要求严的理念,针对交通导行标志标识、场地环境治理、大气污染监控、车辆清洗、噪音控制等各控制源进行提早规划,细致落实文明施工及环境保护的具体措施,达到了国家环境保护的要求。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