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长春“两横三纵”东部快速路生态大街段正式通车

时间:2018-10-29 14:13 来源:
【字体: 打印

“两横三纵”东部快速路生态大街段通车后,车辆可在净月高新区、南关区、经开区三大区域实现快速转换。张扬摄
 
  10月27日,长春“两横三纵”东部快速路生态大街段正式通车。实现了车辆在净月高新区、南关区、经开区三大区域快速转换。
  “两横三纵”东部快速路生态大街段位于经开区、净月高新区、南关区三大区域交界处,也是二环路、三环路、四环路交界范围,工程实施前六路交会的生态广场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常态。按照城市总体规划要求,该工程由生态大街和四环路两条主线以及生态广场互通立交桥组成,两条主线在生态广场通过环形匝道实现互通。桥梁总长4.7公里,道路工程共新建沥青路面14.7万平方米,新建雨污水管线14.1公里,主线桥梁为双向六车道,地面道路生态大街为双向十车道,南四环路为双向八车道。该工程在生态大街与世荣路交会处设置一对上下桥匝道,保证生态大街方向车流顺畅上下快速路。
  该工程于2017年6月1日开工,2018年10月27日正式通车。通车后,进一步完善了长春市“两横三纵”快速路系统,解决了卫星路节点的断头桥问题;实现了东部快速路和南四环路的交通转换,缓解了生态广场交通压力。这项工程的建成,极大促进了净月高新区与经开区、汽开区和中心城区的交通联络,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整体道路服务水平,将对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通车后,由东部快速路北至南可转换至南四环路临河街方向;南四环路西向东可通过生态广场互通立交桥转换至东部快速路,并继续向北行驶;生态大街车辆可通过世荣路上桥匝道进入东部快速路;东部快速路北至南方向车辆可通过世荣路下桥匝道进入生态大街。同时,南四环路与宜昌路口、南四环路与欣和街口分别设有上下桥口,方便市民进出生态广场互通立交桥南四环路主线桥。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