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T2航站楼28日正式启用

时间:2018-10-24 13:29 来源:
【字体: 打印

  历时三年建设的长春龙嘉国际机场T2航站楼将于10月28日正式启用。更加完善的硬件设施与优质服务也将以崭新的姿态同步“启航”。届时,旅客将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感受到更为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
  作为长春展示对外形象的一个崭新窗口,长春龙嘉国际机场T2航站楼凝聚了众多设计者、建设者的心血和智慧。新航站楼从2015年10月工程开工建设。按照2025年机场旅客吞吐量16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万吨,飞机起降13万架次的目标设计。
  据了解,T2航站楼总建筑面积是12.8万平方米,比原来的航站楼大两倍。从设计上,T2航站楼建筑平面呈“人”字型,由主楼和东、南、西三个指廊以及连廊组成,三个方向的指廊呈放射性布局,这样的设计,不但方便旅客步行至各个登机口,而且,从安检口至最远的登机口不超过300米,有效减少了旅客的步行距离和中转时间。新航站楼共分为4层,地上3层,地下1层。三层为国内航班出发大厅,主要用作旅客值机、国内安检;二层主要为旅客到达通道及中转流程办理区域;一层为到达大厅,主要用作行李提取,迎接国内到达航班旅客;地下一层为地下换乘通道,可通往龙嘉高铁站和地下停车楼。
  据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地服公司马志妹介绍,T2航站楼使用之后新增加了23个桥位,旅客出行会更加方便。一共开设了56个登机口,旅客在高峰时段来的时候,不会像T1航站楼的时候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排队的情况。
  此外,长春龙嘉国际机场T2航站楼正式启用后全部为国内航班,航空公司分布也将会出现较大调整,乘坐国际/港澳台航班或南方航空、厦门航空、四川航空、重庆航空航班的旅客,将在T1航站楼办理乘机手续;乘坐其他国内航班的旅客,将在T2航站楼办理乘机手续。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