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今年暑运长春站发送旅客713万人次

时间:2018-09-03 11:23 来源:
【字体: 打印

  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18年铁路暑运工作收官,2018年暑运共计发送旅客4875万人次、日均78.6万人次,货物发送量累计5521万吨、日均89万吨,在客货运输连创历史新高的同时,实现了暑运期间运输的安全平稳有序。
  针对暑运旅客出行集中的实际,沈阳局集团公司每天监测分析旅客出行热门方向,根据旅客需求及客流变化,随时调整列车的开行方案。
  暑运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在开行331对图定列车基础上,共增开临客60.5对,增开临客的数量和投入的总运力,均创下历年暑运之最。同时还安排30组动车重联80对,普速客车加挂车厢187辆,增加客座席位9万个。
  今年暑运,沈阳局集团公司持续迎来客流高峰,发送旅客突破80万人次的共有33天,8月3日到20日连续18天日均发送旅客达到86.3万人次,其中8月18日达到95.0万人,成为暑运单日发送旅客的最新纪录。其中,7月1日至8月31日暑运期间长春站发送旅客713万人次,日均11.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51万人,日均增加8200人次。
  从解决售票瓶颈入手,沈阳局集团公司在管内的各大车站集中推出服务新举措,保持旅客排队购票不持续超过10人,尽量减少旅客在窗口购票的排队时间,新举措组合拳推出后,互联网售票比例提高到64.6%,同比增长了8.4%,暑运高峰期售票大厅人工窗口排长队的现象也得到有效缓解。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