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全新东大桥9日通车

时间:2018-09-03 11:06 来源:
【字体: 打印

  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长春东大桥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今日9时正式通车。
  2日,重建后的东大桥亮丽一新,标志标线已经施划完成,双向六车道将让交通更加畅通,宽敞的人行步道不仅方便百姓通行,还为市民欣赏伊通河美景提供了空间。“东大桥地处城市中心,为缓解周边交通压力,我们在施工过程中合理安排工序,原定计划9月末完工具备通车条件,如今提前了20多天。”中建八局东北分公司东大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王伟说。
  东大桥老桥长120米,分为东西两段、南北两幅。其中,西段北幅桥建于上世纪30年代,为东大桥原型;西段南幅桥为后续拓宽工程,建于1982年;东段南、北幅桥均为后续扩建工程。经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检测,全桥不能满足现行城市桥梁最低荷载要求,通行能力无法满足城市发展需求,经专家论证,决定拆除,原位改建新桥。
  “3月23日起老桥开始封闭拆除,4月中旬桥梁主体及基础拆除完成,5月12日完成桩基础,6月20日完成桥梁下部结构,7月10日大桥钢结构顺利合龙,7月25日桥面板完成浇筑,9月1日桥面系及附属工程完工……”王伟介绍说,之所以能比原计划提前20多天,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施工工序安排合理,施工过程中注重交叉作业;二是加大模板投入套数,加快模板的周转;三是将桥梁的部分主体钢结构制作成半成品,减少现场焊接量,极大地缩短了工期。
  “东大桥承载着众多长春人的记忆,我们在桥梁改建上也尊重历史,延续老桥风格,整体造型结构仿上世纪30年代建造的北幅桥梁的造型。”王伟说,新桥主桥长134.5米,宽31米,为钢混结构,新桥防洪能力提升至200年一遇。桥梁整体将进行亮化,以桥梁串联河道景观,让市民在“一桥一景”中品味长春。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