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长春生态广场互通立交主桥主跨完成架设

时间:2018-08-14 11:29 来源:
【字体: 打印

  去年5月份,长春市生态广场互通立交桥工程开始启动建设,因其与东部快速路南延工程相连接,该工程也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切关注。
  随着施工的有序进行,目前,生态广场互通立交的主桥主跨已经完成架设,接下来是伸缩缝的施工。而东部快速路南延工程也完成了世荣路上桥匝道的释放通车。
  主桥粗具规模
  近日,在生态广场中央,因主桥施工仍然架着围挡,在广场的行车道上还架设着多个限高柱。一直以来,这里都是南三环、南四环以及仙台大街的重要中转通道,车流量一直很大。
  而在围挡之内,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通过无人机的视角可以看到,由东部快速路南延工程的方向到广场施工位置,双主线已经铺设柏油,且部分路段也施画了道路标志标线。
  而目前南四环路、东部快速路双主线主跨已经形成“十字”主梁均已经架设完成。
  据施工方介绍,目前铺设完成柏油的主线,即将进行伸缩缝工程,在伸缩缝工程进行时或接近尾声时,还会进行部分基础设施工程,如路灯和道路标志标线的施画。
  而互通立交桥的主体工程预计今年10月即可完成。
  互通立交设计车辆保有量6万台
  生态广场互通立交桥分为两条主线,南四环路主线是地面以上第一层,生态大街主线是地面以上的第二层,生态大街与南四环路在互通立交桥中还将通过4条平行匝道形成相连。
  该互通立交桥将在南四环路与宜昌路口、南四环路与欣和街口分别设有上下桥口,下桥口可通往临河街和世纪广场方向,通过互通立交桥的方式,连接东部快速路与南四环路。
  而该互通立交桥设计车行保有量可达6万台,互通立交桥承载东部快速路与南四环路的互通分流功能,形成与卫星路与仙台大街互通立交桥类似的重要交通节点。建成后的生态广场互通立交桥将在南四环路与宜昌路口、南四环路与欣和街口分别设有上下桥口,下桥口可通往临河街和世纪广场方向,通过互通立交桥的方式,连接东部快速路与南四环路。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