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长春地铁2号线西延线地下隧道开始盾构挖掘
预计2021年9月试运营

时间:2018-08-11 07:10 来源:
【字体: 打印

  8月10日上午,长春地铁2号线西延线工程地下隧道开始盾构挖掘,预计2021年9月具备试运营条件。2号线西延线建成后,汽车公园站将与规划长春地铁7号线换乘。
  “长春地铁2号线西延线是由北向南敷设的一条线路,线路走向是由西湖站始发,延凯达北街,到既有的红旗广场,这里两个车站分别是捷达大路站和汽车公园站。因为这两座车站均处于不同环岛位置,交通导改步骤繁琐,占时较长,建成后将大大改善这一情况。”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事业总部副部长高秀岩说,该工程于去年10月开工,两个区间都是盾构区间,其中西湖站到捷达大路站这个区间单线长是830米,计划用两台盾构机来完成既有的渠间施工。盾构挖掘会减少对周边的影响,而且会节省工期。
  目前,长春地铁2号线西延线工程的车站建设也已全面开建,计划在2020年9月之前,两个盾构区间以及两个车站土建工程全部完成,利用2020年9月到2021年的9月之间,完成机电设备系统的安装调试,到2021年的9月份具备试运营的条件。
  据了解,长春地铁2号线预计9月30日通车试运营。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