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北海公园(二期)建成开放

时间:2018-08-01 10:54 来源:
【字体: 打印

  经过近9个月的施工,北海公园(二期)基本建成,并于7月31日正式揭牌对外开放。
  北海公园(二期)地处经开区,北至珠海路、南至北海路、西至仙台大街,总占地面积22.6公顷。公园秉承了“绿量是关键、民生是根本、生态安全是底线”的理念,将自然、科普、教育融为一体,打造了一个集文化、生态、美学于一体的都市生态空间。
  园区内有序分布着“星罗棋布”广场、儿童活动区、“茹古涵今”广场、日晷雕塑、花溪景观等,沿小径摆放着刻有二十四节气的景石和宣传牌。市园林局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说,北海公园(二期)的设计汲取了二十四节气的文化元素,其中蕴含着丰富的农业知识、园林知识和文化知识,希望以此给广大市民打造一个有文化、有内涵、有品质的城市公园。
  北海公园(二期)在植被分布方面,按照春夏秋冬四季划分了四个区域,分别种植体现四季特色的果树、植被、花卉等,实现“春花、夏景、秋色、冬韵”的效果。另外,园区还融入了海绵城市理念,建设了一整套海绵花园系统。其中,3000多平方米的雨水花园包含1200多个雨水模块,能够保证城市在排水防洪安全的情况下实现对雨水的积存、净化和渗透。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