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长春“公交都市”农村公路工程年底竣工
解决18万居民出行难题

时间:2018-06-25 11:19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公交都市”农村公路工程,2018年底将全部竣工,将打通城市周边51处断头路、卡脖路,解决周边10个城区、15个镇、97个村、286个自然屯、18万居民的出行难问题,实现村民“晴天不沾灰,雨天不湿鞋”的出行梦。将打通农村路和城市路的衔接,修出一条条安全之路、致富之路、发展之路。
  一标段共跨4个区 8月底之前将全部完工
  朝阳区到伊通的公路北起前进大街南到乐山镇, 总长31.9公里。由于这条路货车比较多,所以修路时在标准和设计上都做了提高。目前这条路属于四级公路标准,普通农村公路宽度是4.5米,这条路加宽至7米,方便错车,在振捣和施工面等方面都采用了新工艺。目前这段路已经开通一年,没有出现裂缝和麻面。
  长春市“公交都市”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施工一标段负责宽城区、绿园区、汽开区、朝阳区(长伊公路)4个区域,共计300公里,有106条支线,18条主线,目前主体工程接近尾声,今年8月底前将全部完工。
  未来将实现公交全覆盖 方便农村百姓进城
  长春市“公交都市”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施工二标段共计256公里,目前已完成78%的工程,计划8月末完成全部主体工程,10月末完成绿化及附属设施工程。二标段工程分布在长春市净月区、朝阳区、二道区、经开区、莲花山旅游区、高新区等6个行政区,工程按照“都市公交”考虑,路宽不低于4.5米,在村屯段设置路灯,同步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和标准化公交站务设施工程。目前净月区路段已设置了路灯,利用太阳光获取光源,即使连续3天阴雨也可以正常使用。
  长春市“公交都市”农村公路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到现在为止已完成428公里,占工程总量的77%,此项工程历时两年,2018年年末将全部竣工。同时,它作为“幸福长春”中的一项将解决老百姓的出行问题。此次卡脖路、断头路将一并打通,为今后城乡客运一体化、公交全覆盖奠定交通运输基础。这些路打通以后,可以改造城乡客运、延长公交线路,争取增加城市周边的公交覆盖,让百姓进城能够坐上公交车,既节约花费,同时方便快捷。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