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长春中欧班列(长满欧)纽伦堡枢纽及海外仓正式启用

时间:2018-06-21 11:30 来源:
【字体: 打印

  6月20日,长春中欧班列(长满欧)纽伦堡枢纽及海外仓货物发车在纽伦堡港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吉林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丝路吉林”大通道逐步完善海外枢纽节点,强化提升服务能力,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
  长春中欧班列(长满欧)2015年8月试运行开通,2017年正式进入常态化。截至目前,承运进出口货物29966标箱,承运货值超10亿欧元,最高峰时占到东线中欧班列总承运量的39%。“一带一路”沿线已联通欧洲10国30个铁路中心站,俄罗斯联邦联通超过180个铁路中心站,累计为全球超2100家企业提供了优质的中欧班列及多式联运服务。
  此次正式启动的纽伦堡枢纽及海外仓建设将采用海铁联运等方式把欧洲港口的货物转运至纽伦堡港,并为进出口贸易提供物流集散和贸易中转等配套服务,打造中欧班列在欧洲的集聚枢纽、多式联运中枢和中欧进出口商品双向流通的集散中心,形成中欧商品国际贸易开放大通道,为省内企业“走出去”创建公共服务平台,同时为欧洲企业“引进来”形成产能对接与服务的窗口。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