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吉大中日联谊医院北湖分院一期计划年底完工

时间:2018-05-31 10:48 来源:
【字体: 打印

  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的综合楼拔地而起,各种配套附属设施有条不紊地推进……日前,在长春新区明斯克路与隆盛街交会处,去年9月在这里开工建设的吉大中日联谊医院北湖分院一期工程已经粗具规模。
  “这个项目总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一期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计划投资2.38亿元。”吉大中日联谊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北湖分院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医院综合楼及配套附属设施,已于今年3月复工,计划今年12月完工,目前正在进行综合楼主体施工。整个北湖分院按照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标准建设,将设置开放床位300张。
  对于高速发展的长春新区而言,建设高品质的医疗配套设施必不可少。“吉大中日联谊医院北湖分院项目落成后,将与本部医院形成资源共享,使新区百姓享受更好的医疗,进入更高品质的医疗保障体系。”长春新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吉大中日联谊医院北湖分院建成后,设有特色鲜明的专科诊疗部门,具备三级医院保障能力,将成为长春北部区域医疗服务中心。而吉大中日联谊医院作为吉林省乃至全国知名医疗机构,进驻长春新区后,能够进一步完善区域配套服务,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实力,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相对于百姓而言,吉大中日联谊医院北湖分院投入使用后,将缩短长春北部区域的就医半径,降低就医成本。另外,北湖分院距离高速口非常近,也将进一步方便周边县(市)区群众就医。
  “高品质的医疗保障体系在长春新区已经初步形成。”长春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除吉大中日联谊医院北湖分院外,省第二人民医院、省第六人民医院、吉林国健妇产医院也都在加紧建设中。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