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德惠市岔路口河北村跨江大桥正式开工

时间:2018-04-18 09:17 来源:
【字体: 打印

  岔路口镇河北村跨江大桥建设项目是2018年德惠市政府“十件惠民实事”之一,目前,该项目施工便桥已经建设完成,大桥主体正式开工。

  岔路口镇河北村四面环江,村中有316户村民,共计2600多人出行主要依靠的乘船,每到汛期和冰凌期,村民出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同时,交通不便也严重制约着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为了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德惠市政府把岔路口镇河北村跨江大桥建设项目列为2018年“十件惠民实事”之一。该项目是国家精准扶贫项目,总投资2400万,在完成招投标后,项目于今年2月开始搭建施工便桥,便桥建设现已完成,主桥建设正式开始,预计10月末建成通行。

  建成之后的河北村跨江大桥,主要为13孔20米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桥,桥长为286米,桥宽8米,桥梁两侧采用SB级三横梁护栏,上部结构采用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下部结构采用柱式墩台、钻孔灌注桩基础。桥头两侧引道全长430米,路基宽度6.5米,路面宽度4.5米。河北村跨江大桥的投入使用,不仅为村民解决出行难问题,对镇域经济社会发展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