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延安大街过街天桥计划将于5月份投入使用

时间:2018-03-20 10:03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解决行人过马路的安全问题,我市建设了多座过街天桥。会展大街天桥、卫明街天桥、八中天桥……目前,我市的多座过街天桥都在各自位置发挥着作用。与其他过街天桥都集中在快速路沿线不同,在延安大街临近新民广场的位置,我市又有一座过街天桥将投入使用。
  计划将于5月份投入使用
  天桥位于新民广场往延安大街约200米的位置。从远处看,延安大街上的过街天桥主体框架已经搭建完毕。天桥两侧桥墩耸立,工作人员和一旁的吊车正在作业中。在过街天桥靠近南湖公园一侧,被厚厚的苫布包裹的扶梯已经安装完成。此处是我市第一座带有扶梯的过街天桥,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座过街天桥计划于5月份投入使用。
  过马路首选过街天桥
  早在去年夏天,延安大街上的过街天桥就有了建设计划。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传来这座过街天桥即将投入使用的消息。对于这座一边与购物广场相连,一边伸入南湖公园将观光与休闲相结合的过街天桥,大家都觉得是过马路的首选。“当然是选择过街天桥过马路了,横穿马路太危险了。”刚刚从购物广场走出来的市民于女士说,“特别是购物结束拿着东西,过马路很不方便,听说这个过街天桥还带电梯,走楼梯都免了。”
  和其他过街天桥相比,这座天桥上安装的扶梯成为市民的聚焦点,不少市民都期待它的投入使用。“年龄大了,反应不比从前了,不是绝对安全,我都不敢过。”每天都来南湖公园晨练的周淑清老人说,“马路上的车太多了,我都不敢过。等以后过街天桥修好了,过马路就安全了,而且天桥的台阶还不用走都是电梯,特别适合我们老年人。”
  过街天桥将减轻交通压力
  以往大家在新民广场附近,从延安大街上过马路时,都会走延安大街进入新民广场处的人行横道。考虑到通行情况,这里一直没有设置交通信号灯。特别是早晚高峰,机动车通行时刻要注意过马路的行人,而行人在此处过马路也需要很长时间。过街天桥投入使用后,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行人和车流的冲突,提升延安大街的通行能力和安全性。
  新民广场路段一直以来交通压力较大,南湖公园每天都有大量的游客前来游玩,每到节假日,延安大街堵车情况更严重,行人过街也一直是个难题。市民们纷纷表示,在这里建一座过街天桥很有必要,“行人过马路会影响机动车的车速,延安大街的通行能力就会减小,特别是机动车和行人抢行,太不安全了,天桥建成后行人过马路就安全了。”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