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借道中欧班列 “高露洁”11天抵达莫斯科

时间:2018-03-16 10:12 来源:
【字体: 打印

  14日晚,装载着高露洁日用品的中欧班列集装箱专列,从长春新区国际港徐徐驶出,开往俄罗斯莫斯科,预计全程11天。这既是高露洁公司首次尝试通过中欧班列向俄罗斯发送货物,也是长春新区国际港向欧洲市场首发日用品集装箱班列。
  “日用品集装箱班列的开行,进一步拓展了长春新区国际港的业务范围,标志着国际港在物流运输方面取得了新突破,为下一步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奠定了基础。”长春新区口岸和国际港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班列促成长春新区国际港货物出口量进一步增加,进出口产品种类进一步丰富,市场品牌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此次高露洁公司充分利用长春新区中欧班列的便利条件,加大中国至俄罗斯的货运量,从而降低综合成本,同时,利用长春新区国际港这个对外开放平台,拓展对俄罗斯市场,打通产品自中国至俄罗斯的物流通道。
  长春新区国际港依托长春铁路综合货场建设,一期占地2.1平方公里,是集集装箱、长大笨重货物、小汽车特货及成件包装货物等作业功能区为一体的特大型物流基地,内设集装箱、长大笨重货物、成件包装、综合物流、粮食仓储等作业区。货场建成后,货运吞吐能力达到1100万吨,远期货运吞吐能力将达到3300万吨。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