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仅去年就对452条市政道路进行综合改造,打通微循环道路36条,打开居民小区微循环道路583条——

600条街路实现提档升级

时间:2018-03-05 12:13 来源:
【字体: 打印

  精细化家装理念贯穿于路面修复全过程,“海绵城市”理念运用到道路建设中……在旧城改造提升中,我市600条街路实现提档升级,让群众出行更加顺畅。
  “如今的繁荣路,不仅路面更加平坦顺畅,而且设施更加规范有序。”家住繁荣路附近的刘洪伟告诉记者,这条路车流人流大,但过去路面有些破旧,方砖步道也不平整,经过改造,如今的繁荣路全面升级。记者了解到,去年10月末繁荣路完成大中修工程,精细化家装理念贯穿于路面修复全过程,实现了市政设施与周边环境协调一致。同时,在改造中还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人行步道采用缝隙透水砖铺设,进一步提升了品质。
  在旧城改造提升中,市政道路维护更注重细节、不留死角,对原来市政道路与建筑物间的路面实施了路外衔接,临街单位、商铺门前的路面全变成了沥青路面。“以前这些地方都是由商家或单位自己修,不协调、不好看不说,有些地方根本就不修,现在由市政施工单位统一铺设,非常好!”市民张力竖起大拇指。
  旧城改造提升关注的不仅是车流量较大的街路,也关心百姓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位于二道区的河东路,全长2.2公里,街路上方有长吉高铁通过,街路两侧有居民小区、物流企业等。过去,这里不仅道路破损严重,而且没有人行步道,更没有绿化美化和景观设置。在旧城改造提升中,二道区投入2000多万元,对河东路进行了全面改造。“原来这条路特别破,坑坑洼洼不说,还没有人行步道。但最近一两年,经过改造,路面不仅平整了,也有了人行步道,道路中间还修了绿化隔离带。”住在河东路附近的王长彦高兴地说。不仅道路得到改造升级,二道区还在路旁6500多平方米空地上建设了一个休闲游园广场,命名为“清韵园”,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健身的场所。“原来这条路我们都躲着走,现在不一样了,不但路变好了,旁边还修了小广场,有凉亭,有长椅,晚上的景观灯特别漂亮,大家都愿意来这里。”市民刘敏笑着说。
  为了改善提升道路状况,在旧城改造提升中,仅2017年,我市就对452条市政道路进行了综合改造,打通城市微循环道路36条,打开居民小区微循环道路583条。“瞧,去年新铺的柏油路连通了春城大街与和平大街,我们出行更方便了!”家住华翰北路附近的孙雪高兴地说。华翰北路原来有一个瓜子批发市场,由于多种原因历时多年仍未拆除。瓜子市场“堵”在规划的华翰北路中央,不仅使早该打通的一条道路成了破烂不堪的半截路,周边居民日常出行更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炒瓜子的烟尘污染使居民不敢开窗。在旧城改造提升中,占地面积约35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拆除,这条“堵心路”随之被打通。如今,焕然一新的华翰北路已是车来车往。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