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长春东南热电项目1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时间:2018-01-10 09:09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东南热电项目1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自此担负起奉献绿色能源、服务社会民生的社会责任。

  长春东南热电项目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在长春投资建设的首个热电联产项目,是吉林省“十二五”重点工程。该项目由长春热电公司承建,一期工程建设2×350MW超临界供热机组,计划投资31.6亿元,每年上缴利税约3亿元。投产后,两台机组年发电能力在38.5亿千瓦时以上,供热范围可达1300万平方米,可替代100余台小锅炉,每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00余吨,并可每小时提供工业蒸汽80吨。1号机组于2017年12月30日18时18分进入168小时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机组运行稳定,调节品质优良。其中自动保护、电气保护、电气主要仪表投入率达到100%。100多个主要技术参数和指标均达到同类机组先进水平,机组各项性能指标和技术参数均达到或优于设计值,脱硫、脱硝、除尘随主机同步投入,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各项环保指标全部优于超低排放标准。

  长春热电公司副总经理田永志表示,长春东南项目的建成投产,对长春市,特别是双阳区及净月开发区具有重大意义,不仅可提高城市供热、供电能力,改善城区生态环境,还将对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拉动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长春热电公司全体员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顺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倾力打造“森林环境工厂、指标一流工厂、特色典范工厂”,树立能源品牌,为长春市“供热一张网”战略的顺利实施和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