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龙嘉机场去年运送旅客1166.29万人次

运输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增速位列东北地区第一

时间:2018-01-08 15:50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7年,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全年保障航班8.57万架次,运送旅客1166.29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7.66%和22.85%,运输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增速在东北地区四大机场中位列第一。2017年11月13日,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正式跨入全国大型繁忙机场行列。
  作为吉林省对外开放交流的重要窗口,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不断增加航班、航线,增开航点,完善航线网络布局,丰富机场的通达性和便捷性,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2017年,吉林机场集团将调整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航班波结构作为破解“发展与资源匮乏”的重要措施之一。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通过协调航空公司优化外站航班始发时刻、提高停场“大过站”运力使用效率、提高资源使用效率等措施,缓解机场运营保障压力。经过不断努力,春秋航空、西藏航空停场运力新增长春至宁波、烟台等短途航班,有效提高了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高峰时段机位使用效率。
  截至2017年年底,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共有37家航空公司累计运营航线150条,通航城市73座,初步形成了辐射国内、布局东北亚、连接东南亚主要国家和俄罗斯地区重点城市的空中交通网络。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