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长春高新区引进“中关村”

时间:2017-12-04 14:47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30日,长春新区-中关村协同创新合作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交流会以“创新合作、协同发展”为主题,旨在搭建政、产、学、研、商交流合作平台,研讨构建区域协同创新发展模式,打造创新生态环境,激发创新发展内生动力。
  会议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刘培林、中国人民大学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教授张可云,围绕东北经济转型发展、区域协同创新进行精彩演讲。SAP(中国)大学联盟、东方国信、华为等企业代表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产业领域发展为主题发表演讲。来自全国90余家科技企业的代表参加交流会。
  长春·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项目是我市与中关村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战略,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项目。此次交流会是长春高新区与中关村积极探索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实践。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旭在致辞中表示,长春高新区将以长春·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建设为契机,引入先进理念、导入先进模式,把中关村的基因牢牢根植在高新区的沃土上,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支持、更加优质的高效服务、更加健全的产业配套,构建更加富有吸引力的创新生态,推动长春高新区创新发展,在长春建设创新型城市中“打先锋、站排头”。
  中关村软件园公司董事长刘克峰表示,中关村信息谷与长春高新区的合作将进一步激活双方的资源优势,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中关村软件园将把创新基因、创新要素、创新资源移植到长春高新区,构建起更高效的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为长春乃至吉林省的创新发展激发内生动力。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