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我省18个项目获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

时间:2023-03-20 10:45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我省18个项目入选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3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且6个资助类型均有立项,申报综合立项率达8.6%,高于全国综合立项率。

  在此次获选的项目中,由吉林省戏曲剧院创作的吉剧《积德泉》等2个项目成为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吉林艺术学院创排的小品《老班长》、长春人文学院编导的舞蹈《姥姥的田》成为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吉林省美术馆及多家高校创作的中国画《高原锁记》《不忘初心·红色记忆》,油画《赫哲颂》《塔吉克婚礼》,雕塑《整装待发》成为美术创作资助项目;东北地区地方戏曲演出季、东方纸艺新人新作展2个项目成为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吉林动画学院等高校开展的儿童动漫舞台剧编剧人才培训等4个项目成为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东北师范大学李梦桐(油画创作)和朱冠初(版画创作)等3人成为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

  自2014年国家艺术基金首次资助项目以来,我省共有270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聚焦艺术创作、人才培养、传播推广等多领域。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