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我省“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2022-08-09 10:42 来源:
【字体: 打印

  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为宣传推广新修订的《体育法》,全面展示我省全民健身新成就,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当日,吉林省“全民健身日”庆祝活动暨“健康吉林·爽动盛夏”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启动。

  大型太极拳展示,充满活力的啦啦操,青少年篮球表演……活动现场俨然成为运动健身的乐园。此次活动以“展示全民健身新成就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设置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奥运冠军志愿服务、科学健身指导、青少年体育活动、体育产业展、莲花山度假区“体旅融合”展等7大板块,太极拳、自行车、足球、篮球、轮滑等多支队伍共1000余人参与现场活动。

  奥运冠军宫金杰、短道速滑世界冠军袁野和越野滑雪亚洲冠军李阁亮与青少年互动,参与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与青少年一起分享运动技能,指导青少年科学健身。宫金杰说:“很高兴参与活动,希望更多的市民加入健身行列中,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据了解,随着“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的启动,长春市莲花山大众自行车公路赛、长春市大众徒步赛、长春市业余足球锦标赛等赛事相继展开。

  “全民健身日”当天,我市部分体育场馆免费开放,全省各地也组织开展了众多全民健身活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