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长春电影节备足六大板块精彩活动

时间:2022-07-26 10:20 来源:
【字体: 打印

  8月23日至8月28日,一年一度的中国长春电影节将在长举办。在往届常态主题——“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基础上,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作出“新坐标”这一主题延伸——以中国长春电影节创办三十周年为新起点,迈向电影未来和长春未来。这一设定,使本届长春电影节备受期待。

  本届电影节共设电影评奖、开闭幕式、电影展映、电影论坛、致敬“摇篮”、群众文化六大板块。

  开闭幕式板块——

  开幕式拟定于8月23日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举行,突出融合性、科技感和时代感,将在呈现电影元素的同时,向齐聚长春的国内一线电影人、华语杰出电影人展示长春的电影、汽车、雕塑等地域特质。此外,开幕式将以“北纬43°的电影节”为宣传口号,广泛展示吉林省、长春市文旅特色,带动文旅产业发展,开拓文化创意城建设的电影路径。8月28日晚举行的闭幕式将上演红毯仪式和“金鹿奖”颁奖环节。

  电影评奖板块——

  作为长春电影节重头戏,本届“金鹿奖”征集作品涵盖2021年11月1日(上届征片报名截止日)至2022年7月31日期间出品的优秀影片。组委会将邀请国内导演、演员、编剧、音乐制作人等知名电影人作为评委会主席、评委,对参赛影片开展专业评审。

  电影展映板块——

  该板块将突出艺术性和红色基因,设置“长影红色主题影展”“历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获奖作品主题影展”等展映单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展映范围,延长展映时间。

  电影论坛板块——

  电影节期间将举办“回首三十年扬帆再启航”主题论坛,继续深挖影视产业与教育、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相关话题,回顾长春电影节办节历程,共同探讨新时代长春电影节差异化、特色化办节路径。

  致敬“摇篮”板块——

  突出长影特有的历史文化特质,以“新长影·新形象·新力量”为主题,设置“1+X”板块。活动以“长影之夜”晚会为主体,“X”分为“言”“乐”“声”“影”“映”5个子板块,擦亮长影品牌。

  群众文化板块——

  突出年轻化、大众化。在各影院、公园、广场、商业街区、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电影文化活动,开展广场电影、汽车电影放映等公益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举办长春电影节创办三十周年成果回顾展;系列话题讨论活动,发动电影人、市民讲述自己对长春电影节的记忆;利用我市高校众多的资源优势,开展电影进校园活动;重点打造以“电影歌曲大家唱”为品牌的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同时,本届长春电影节还将利用好动漫、文旅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开展电影进校园、“雪狼杯”动画竞赛及动画作品展映等活动,启动“电影嘉年华”等项目,提升长春电影节知晓率和参与率,鼓励市民积极广泛参与到这场光影盛宴之中。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