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南关区图书馆正式开馆 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时间:2022-07-11 14:46 来源:
【字体: 打印

  集信息化、数字化于一体的南关区图书馆近日正式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该图书馆位于南四环路与彩织街交会处附近,从筹备到开馆历时3年,先后投入4800万元。图书馆馆舍面积2500余平方米,拥有10多个功能区域,设有成人和少儿综合阅览区、自修区、休闲阅览区、藏书室、报刊杂志区、无障碍阅览和展览区。现有馆藏图书共8万多册、电子图书20万册,每周一至周五9时~19时、周六9时~15时,面向市民免费开放。目前,南关区已建成区图书馆分馆11个、社区图书室57个。今年,有望新增分馆4个。

  新馆投入使用后,将开展书画展、市民讲座、读书沙龙、线上征文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打造“书香南关”“红色读书会”“百年南关”等具有南关特色的文化名片,使图书馆成为南关区文化的标志性建筑和市民的精神家园。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