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人世间》在长影取景
跨越时空的影视际会惊艳观众

时间:2022-02-09 07:22 来源:
【字体: 打印

  

  电视剧《人世间》在长影旧址博物馆门前取景拍摄的画面。 (视频截图)

  “我一眼就看出来《人世间》里那个人民电影院就是咱长影,这门脸儿我太熟了。”虽然春节假期已经带亲戚朋友来了好几趟,但7日上午,家住长影附近的宋春茗又来到了长影大院,为游客们讲解长影故事,跟大家一起讨论央视热播剧《人世间》的剧情走向……俨然成了景区的义务向导。

  自1月28日《人世间》在央视一套热播以来,这部改编自作家梁晓声同名长篇小说的电视剧,以朴实视角观照生活在北方城市平民社区“光字片”的周家三兄妹的故事,真实再现中国社会的巨大变迁与进步,引发几代观众集体共鸣。特别是“隐藏”在导演李路镜头中的诸多“长春元素”,更被网友评价为“惊艳了时光”。

  “我家就住长影大院对面,去年夏天剧组到长影大院拍戏,我隔着窗户就能看得很清楚,当时雷佳音、殷桃和扮演光明的小演员韩昊霖都来了。”市民王欣悦说,她和许多邻居一直盼着这部剧的播出,而就在《人世间》第8集的后半段,首次亮相的长影旧址博物馆(老长影主楼正门)及长影大院部分风貌,旋即勾起了几代人的回忆。参观了博物馆、与剧中场景合影留念,再发朋友圈打卡……来自上海的游客孙楚感慨地说:“年代大戏《人世间》在‘新中国电影的摇篮’取景,令我产生了时空交错的惊喜感,我觉得这里是真正值得年轻人探寻的网红打卡地。”

  据负责与剧组对接的长影文传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冬介绍,剧组分别于去年6月初、6月末,两次来到长影旧址博物馆拍摄剧中人民电影院的外景。“就是周秉昆让小光明给他姐捎信那段戏,因为是一场重头戏,剧组在这拍了3天。画面里那辆充满年代感的天蓝色公交车等道具,都是长影提供的。”很多细心的观众还发现,剧组在人民电影院的侧墙上悬挂了《英雄儿女》《白毛女》等长影经典电影的海报,“这些由长影创作的优秀作品,陪伴几代观众成长,能与‘人民电影院’同框,充分彰显长影在中国电影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王冬说。此外,去年6月中旬,剧组还以长影小白楼原址作为剧中政府机构进行外景拍摄。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