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净月之冬油画展带你走进冰天雪地

时间:2022-01-12 09:42 来源:
【字体: 打印

  用油彩描绘净月的树、净月的天、净月的雪……近日,净月之冬油画展在净月潭瓦萨博物馆内开展,来自吉林艺术学院的老师们创作了20余幅作品,将净月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将白色的冬天点缀得多姿多彩。创作者们以多样化的艺术手法,为游客带来文旅新体验。

  “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我经常去采风的地方,我的这幅画所要表达的是清晨置身于净月潭的松林中,逆着阳光看雪时的感受,所以整幅画偏紫色调。”吉林艺术学院教授孙昌武是参展作品《净月·雪》的作者,他希望通过这幅画来表现纯正的东北长春特色,也希望能吸引更多人来净月潭景区游玩。

  作为绘画专业的学生,观众王田田观展时格外用心,在每幅画作前都会驻留很长时间,研究创作者的创作手法和技巧的同时,他表示:“这些油画的代入感非常强,让我感受到了东北雪的魅力,感受到白山黑土的强烈对比,通过这次观展也学习到了很多绘画知识。”

  作为净月潭瓦萨博物馆“艺术家计划”系列展览的开端,未来,净月潭景区还将依托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学术发展,发挥自身优势,构建净月潭文旅融合新发展长效路径,充分发挥文化艺术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中的独特作用,探索艺术的大众化,使经典艺术从展览馆、博物馆逐步走近人民生活,走向大众。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