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赏动听音乐 品诗书之香 享多彩生活

我市多场演出阅读活动为市民送上文化大餐

时间:2021-12-31 08:28 来源:
【字体: 打印

原创歌曲拉开新春音乐会的大幕,演员们合声唱出对冰雪的热爱。

来自吉林省歌唱家协会的演员倾情献唱。

  

  流动的旋律送走往事旧岁,跃动的节拍带来新春祝愿。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第25届长春冰雪节继开幕式活动后我市又迎来了新一波文化活动高潮。音乐会、阅读会、演唱会……邀请市民在热闹的歌舞中、在动听的音乐中、在淡淡的书香中,欢庆新年的到来,期待未来的精彩。

  “迎冬奥 庆新春”

  音乐会奏响新年乐章

  原创合唱歌曲《冰雪之缘》《塞北的雪》《冰雪新天地》唱出冰雪之美,《春已来临》《阳光路上》唱出了对春天的期盼、《中国新世纪》《和谐中国》唱出对祖国的祝福,一首《冰上女神》传达出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祝愿……30日晚,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长春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吉林省歌唱家协会协办的长春市“迎冬奥·庆新春”2022新年音乐会暨吉林省歌唱家协会专场演出拉开了新年音乐会的大幕。来自吉林省歌唱家协会的演员们用歌声营造出喜迎冬奥、欢度佳节的浓厚氛围,通过省市联动为市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

  同样的时间,不同的地点,在长春世界雕塑园,一场交响音乐会在充满艺术氛围的长春雕塑艺术馆奏响。管弦乐、男声独唱、弦乐合奏、小号演奏、萨克斯演奏、电声演奏,一首首优美的歌曲、乐曲响彻在冬日的夜晚,让人们在音乐中沉醉。让人沉醉的不仅是馆内的音乐,在馆外,一组组彩灯、一座座冰雕雪雕也闪耀出五彩之光,让市民和游客在缤纷多彩的世界中、在美妙动听的音乐中,迎接佳节。

  新的一年,长春市群众艺术馆文艺小分队还将走入基层,送出文化慰问演出;2022长春新春秧歌展演将持续到2022年2月15日,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市民的假日生活。

  热“雪”狂欢

  冰天雪地中一起跨年

  2022年马上就要到来,跨年的方式,你选择好了吗?赏冰雪、听潮流音乐,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1日,“城市正当红,抖inCity长春站” 跨年音乐会,热“雪”狂欢,邀你共享潮酷冰雪的视听盛宴。

  冰雪资源一直是长春的特色优势,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我国冰雪运动及相关产业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长春以“抖in长春正当红”为主题,从冰雪文化、冰雪娱乐、冰雪运动等方面解读城市中的潮流基因,诠释属于这座城市的独特韵味。

  为冬奥加油,为冰雪狂欢。“城市正当红,抖inCity长春站”跨年音乐会将在长春冰雪新天地燃情开幕,用“短视频+嘉年华”这种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展现城市魅力、城市的多元与美好以及城市焕发的新活力。酷炫的灯光、动感的歌舞、热“雪”的电音派对搭配着壮观的冰雕雪雕,这场跨年音乐会带来的是一次畅快淋漓的激情释放。届时,参加演出的表演者们将用多元音乐构筑桥梁,以动感的舞姿打出长春节拍。

  不仅有音乐相伴跨年,活动现场还将搭建真实的雪坡+滑雪板冰雪运动拍照打卡背景,让你感受到长春冰雪运动的热“雪”范儿。

  燃情冰雪

  与长春冰雪阅读季相约

  冰天雪地中,不仅有音乐相伴,还有书香。以“燃情冰雪 阅读相约”为主题的2021-2022长春冰雪阅读季已经拉开帷幕,在全市公共图书馆、阅书房、示范分馆、阅读推广基地等地,97项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将以书香迎接北京冬奥会,用阅读塑造长春冰雪文化。

  长春冰雪阅读季以“壬寅迎新”为主题开展有奖征联、虎文化主题展、元宵节猜灯谜等48项阅读推广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其中重点活动包括:长春市图书馆2022年第二十四届有奖征联暨“壬寅迎春楹联书法展”、“墨香蕴年味”书法家现场写赠春联、“新春启阅有佳礼”赠礼送祝福活动、“百福贺岁·万福圆满”百福书法作品展、“春光万道 虎威千山”——虎文化主题展,通过写春联、赠春联等传统的节日习俗及不同内容的展览迎接新年的到来,陪伴大家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你选书 我买单”寒假小读者采选团活动,将为小读者量身定制书店现场图书借阅活动,丰富其寒假阅读生活。一系列活动为即将到来的2022年元旦、春节营造文明、祥和、温馨而欢快的节日氛围,开启一场属于冰雪的文化约会。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