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长春又增一处文化打卡地 长影电影人物群雕精彩亮相

时间:2021-12-06 07:46 来源:
【字体: 打印

  “这是王成,是我最喜欢的电影角色。”3日上午,“新摇篮”长影电影人物群雕在长影电影院门前广场揭幕,王成、白毛女、董存瑞、刘三姐等从长影经典电影中“走出来”的人物雕像,吸引众多市民合影留念。

  “倒计时,3、2、1!”随着数枚礼花筒齐齐绽放,十余座市民耳熟能详的电影人物雕像被揭去神秘的面纱。“以前隔着大银幕才能看到的经典电影形象,一下子变得触手可及!”68岁的李大爷家住湖西路附近,矗立眼前的人物雕像令他回忆起看过的长影老电影,“《白毛女》《沙家浜》《铁人王进喜》《甲午风云》……画面挥之不去。这次长影把经典人物雕像摆放在长影标志性的‘工农兵’雕像旁边,很有创新意义。”

  看到市民纷纷来到雕像前打卡,长影文传公司副总经理胡欣感到格外欣慰:“长春电影制片厂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塑造了大量经典的银幕角色,陪伴了几代中国影迷成长。”未来,长影还将制作、摆放更多新时代的电影人物雕像,让长影所在的湖西路、红旗街周边,成为老少皆宜的电影文化传播场所,向市民传递电影元素和电影美学力量。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