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第二届中国写意油画双年展开展

时间:2021-11-01 09:46 来源:
【字体: 打印

  10月31日,“精神·图式”——第二届中国写意油画双年展在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展,并在长春水文化生态园5号馆同时展出。

  2019年,首届中国写意油画双年展在长春诞生,成为东北地区首次举办的全国性美术双年展,当时确立了将“精神·图式”作为未来10年、每两年举办一届的双年展学术主题。本届双年展延续首届核心思想,追求中国艺术精神与外来艺术形式在当代的融合,面向全国征集到3270件作品,经过两轮评审,最终选出274件参展作品。同时,本届双年展还邀请国内写意油画领域的23位名家作品一同展出。

  同时,通过本届双年展,业内进一步梳理了中国油画家在“写意精神”方面的实践方式和创作现状,激励新时代艺术家开展油画创作,开展学术探讨,从而促进中国当代油画创作攀高峰。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11月19日,市民可免费观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