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百余名农民工子女喜看儿童剧《绿野仙踪》

时间:2021-11-01 09:32 来源:
【字体: 打印

  10月31日10时许,吉林省桃李梅大剧院迎来了一群兴高采烈的小观众——由朝阳区政府组织的百余名农民工子女。孩子们不仅每人领到了剧场提供的一份爆米花,还免费观看了期盼已久的儿童剧《绿野仙踪》。“我最喜欢的童话故事就是《绿野仙踪》,没想到还能在舞台上认识主人公多萝西,书里的一个个形象一下子变得鲜活起来,儿童剧真是太好看了!”一位小观众如是说。

  童话故事《绿野仙踪》自1900年问世便风靡世界。据悉,儿童剧《绿野仙踪》除了展现原著的故事,还在制作方面采用多种全新技术。原著中的魔幻森林、城堡等经典场景均通过高科技手段诠释,就连农场里刮起的那股龙卷风,都让孩子们产生了身临其境之感。而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更引得孩子们开怀大笑。东光小学一年级学生徐卓铭的奶奶说:“我家从农村来到长春务工以来,孩子还是第一次走进剧场观看儿童剧,非常感谢朝阳区政府组织的这次公益活动。”双胞胎汤子炎、汤子轩的妈妈则说:“今天能和孩子们一起到这么有特色的剧院观看演出,特别感动,也感受到了政府对农民工的关爱。我今后一定会好好教育孩子们,将来多为城市建设出力。”

  本次公益活动也得到吉林省桃李梅大剧院大力支持,剧场经理苗红岩告诉记者,为了这次公益活动顺利举办,剧场全体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准备,为的就是给农民工及其家人呈现一场难忘的文化大餐。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