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长影作品《青春作伴好还乡》在京首映

时间:2021-10-24 07:58 来源:
【字体: 打印

  23日,由长影集团出品的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在北京举办首映活动。
  《青春作伴好还乡》由长影集团总编剧鲍盛华携手郝天晓、胡莹、马犇共同执笔,赵琦执导,曲士飞担任剧本总监。叶祖新、蒋梦婕、黄俊鹏、许文广等主演。影片以小切口引出大主题,融合青春、励志、悬疑等元素,讲述了大学生管松江返乡创业,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故事。该片既是长影集团向经典影片《我们村里的年轻人》的致敬之作,也是长影开展“论剧求本”系列论坛活动,探索学术研讨向现实创作成果转化的力作,入选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向全国推荐的10部“2021脱贫攻坚主题电影”名单。
  首映式上,编剧胡莹,剧本总监曲士飞,主演叶祖新、许文广分享创作经历。胡莹透露,该片剧本修改多达近20次,使人物内涵得以丰厚。作为剧本总监,曲士飞走遍5省11县30余个村庄,做了大量采访,由此挖掘出本片主题——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最需要的是青春的活力、青春的勇气和青年人的忘我奋斗。他说:“为尊重市场规律和创作规律,在守住‘正’的同时要有所创新,我们在类型片和主旋律的结合上找到切入点,创作出了一部带悬疑色彩的返乡创业扶贫电影。”
  浙江籍青年演员叶祖新在片中饰演管松江。他说:“赵琦导演每天在片场都有着十足的冲劲,我从他的身上看到了管松江的影子,他就是我揣摩角色的一面镜子。”而作为“反派专业户”的许文广,则在片中上演了人物形象的反转。“回长影拍电影,荣幸!我们要把好作品奉献给大家。”许文广的话说得格外动情。
  随后,各界嘉宾与首都观众代表共同观看《青春作伴好还乡》,该片将于10月29日在全国院线公映。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