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文艺志愿者“送文化”进村屯

时间:2021-10-22 09:47 来源:
【字体: 打印

  19日,我省民间文艺志愿者走进长春市双阳区马场村小东屯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为当地村民送上丰富多彩的民间文艺展演。

  在马场村党支部,艺术家们的作品吸引了众多村民围观。孙立荣手中的剪子轻盈灵动,剪出了一幅幅喜庆热烈的生活场景;贾春红用绒线手工编织的发饰、玩偶,造型可爱,让年轻人爱不释手;李宏利制作的铁艺传统自行车、摩托车、钢铁侠、蜘蛛侠等造型,深得小朋友们的喜爱;孙维利在大小各异的葫芦上烙出精美的画作,饱含祝福;刘雪冬精巧的布艺作品格外吸睛;于继卫编织的帽子、手套、玩偶衣服等,则引得村民当场试用。

  除了生动的民间文艺展演,文艺志愿者们还现场赠出上百本《民间故事》杂志,为丰收之余的老乡们带去一缕书香。据省民协负责人常明介绍,文艺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不只是交流、指导民间文艺,更是来“拜师”的。“我们是来向大家学习的,乡村是传承保护民间文艺的泉源,我们将与马场村进一步开展合作,针对村民的需要开展培训、展演等文化惠民活动,以民间文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促进乡村经济文化共同发展。”常明说。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