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长影以农村题材电影唱响主旋律

时间:2021-10-18 09:37 来源:
【字体: 打印

  连日来,长影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之作《青春作伴好还乡》定档10月29日上映的消息,引发家乡人的热切关注。为了在影片走进全国院线之前,采撷、聆听各领域观众的真实心声,长影集团邀请在长高校大学生、市民、业内专家参与内部看片会及研讨会。

  在观看了这部融合青春、励志、悬疑、爱情、幽默等元素的影片后,我省农村题材影视剧编剧韩志晨说:“这部电影里呈现了黑土地、东北式幽默等众多地域美学符号,这是通过电影的艺术形式在全国电影行业和各个社会层面发出长影的声音,发出吉林的声音,发出东北的声音,以农村题材电影唱响振兴吉林主旋律。”

  大学生小马认为,好的电影要有代入感,“在观看这部电影过程中,我始终能感同身受。这种代入感,来自真实,来自和我同龄的人们正在经历的生活。以前总听人说要‘孔雀东南飞’,但看完这部电影,我觉得毕业之后更该回到家乡,为家乡做点事情”。

  影迷孙女士则认为,《青春作伴好还乡》最难能可贵之处在于“用娓娓道来的方式把这样的大时代情怀,用最有烟火气的形式真实反映出来,让人不由得为这群想做事、能做事、会做事的年轻人竖起大拇指”。

  不同领域观众表达的观影感受,道出了《青春作伴好还乡》的精神内核,折射出当下中国文艺作品应有的精神价值。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