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我省动画作品在俄罗斯获3项大奖

时间:2021-03-31 08:51 来源:
【字体: 打印

  吉林动画学院创作的动画短片作品《万点恶墨》近日喜获第26届俄罗斯苏兹达尔动画电影节评论家选择-最佳作品奖(白象奖),以及评审组投票第一名和独特艺术魅力3项大奖。
  俄罗斯苏兹达尔动画电影节创立于1996年,是俄罗斯三大电影节之一。《万点恶墨》由吉林动画学院客座教授、俄罗斯著名动画导演德米特里·盖勒执导,并带领吉动动画艺术学院师生联合创作完成。作为该校首部8K级超高清中国水墨动画短片,《万点恶墨》题材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以独特的创作视角、浓郁的中国水墨绘画风格结合现代动画语言,讲述了两位久未谋面的书画家志同道合的故事。创作团队在作品实验创作过程中,研究解决了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形成了独特的制作技法及工艺流程。截至目前,该片成功入围包括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加拿大渥太华动画节等27个国际赛事,并荣获波尔多俄罗斯电影之夜最佳剪辑奖。
  据吉林动画学院相关负责人透露,自2010年起,德米特里教授先后带领吉动师生创作了《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长城脚下的小池塘》《鱼·游泳的人·船》等多部优秀动画作品,其中,《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曾荣获第十四届日本广岛国际动画节“最佳影片”大奖。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