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长春上演“最美汉服秀”

时间:2020-11-24 08:45 来源:
【字体: 打印

  “太漂亮了,真好看!”“过瘾,这样的活动很有观赏性!”22日14时,在红旗街商圈,数百名汉服爱好者齐聚这有山门前,以汉服巡游的方式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华服盛宴。
  每年的11月22日前后,全国各地的汉服爱好者都会举行各式各样的活动来纪念汉服文化复兴,汉服出行活动更是受到众多汉服爱好者的追捧。活动当日虽然天气寒冷,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汉服爱好者的热情,甚至还有其他市州的汉服爱好者专程赶来参与。随着《礼仪之邦》歌曲的响起,汉服长春汉舞队的几名成员从人群中聚集起来,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快闪,尽显汉服之美。汉服爱好者刘莹带着孩子一同来参与出行活动,她想让孩子从小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吉林大学药学院学生陈宇轩表示,在高中时期就已经接触到了汉服,上大学后通过和校内的汉服爱好者交流,认识到汉服不仅是服饰,更是中华民族特有的生活方式中的一种。汉服长春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姜向復表示,今年已经是第3次举办汉服出行活动了。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