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传递“书醒” 收获“宝藏”
——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阅读养成接力赛收官

时间:2020-09-21 08:46 来源:
【字体: 打印

  设计精美的黄色书包,种类丰富的阅读养成卡、接力卡、心愿卡,新颖多样的线上线下阅读形式……作为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阅读养成接力赛于近日完美收官。历时两个多月的阅读养成接力赛活动共派发“书醒”书包1500余份,收回完赛阅读养成卡、接力卡2000余套,阅读心愿卡700余份。
  传递“书醒”书包是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阅读养成接力赛的一大亮点。书包的创意来源于“以书籍唤醒心灵,以阅读唤醒生活”。
  “每份书包装有阅读养成卡1份、接力卡2份、心愿卡1份。”长春市图书馆数字资源部主任耿岱文介绍,作为各项阅读接力活动的实物载体,“书醒”记录着长春市民的读书热情和阅读收获。
  自6月30日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开幕以来,由文化传播志愿者组成的派发小队,在我市各城区多地点随机派发“书醒”书包,为热爱阅读的市民朋友带来惊喜。
  “这个形式非常好,我们全家人都特别喜欢。”市民白女士告诉记者,有这样一个机会和家人共同完成阅读打卡,同读一本书,相互交流讨论阅读感受,她感到充实和幸福。
  “书醒”的传递不仅增进了亲人们的交流与陪伴,还让一部分人放慢生活节奏,走进了久违的图书馆。经常忙于工作,无暇阅读的市民曹先生对记者坦言,他已经记不清有多久没有来过图书馆了,这次是女儿在公园收到了“书醒”书包,通过申领和返还卡片,他来到图书馆,馆内种类繁多的书籍和浓郁的书香阅读环境深深吸引了他。“感觉像发现了一座宝藏,以后再忙也得抽时间来这里读读书。”曹先生说。
  无论“书醒”的领取地点是在公园还是街头,无论读者选择的阅读形式是纸质图书还是数字资源,阅读接力赛让所有参与者借助“书醒”中阅读养成卡的活动方式,完成了阅读心得记录,并逐渐培养良好阅读习惯,积累更深层次阅读体悟。在阅读养成卡与接力卡的组队互促下,读者进而分享阅读心愿卡,每一位参与者都在为实现全民阅读的裂变式传播贡献力量。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