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金鹿奖”入围影片名单出炉

时间:2020-09-02 06:29 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1日,从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获悉,“金鹿奖”入围名单和本届评委会组成双双出炉,《我和我的祖国》《黄大年》等15部影片入围角逐10项大奖,由导演丁荫楠领衔的“金鹿奖”专业评委会,将最终决定“金鹿奖”归属。
  本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将颁出最佳影片奖、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奖、最佳技术奖、最佳处女作奖10项大奖。在“金鹿奖”入围影片名单中,既有去年一同火爆国庆档的三部主旋律大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和《攀登者》,也有口碑不俗的类型片《半个喜剧》和《误杀》,更有歌颂时代楷模的《黄大年》和《那时风华》,以及关注社会发展与建设的《大路朝天》和《我的喜马拉雅》。而《如影随心》《春潮》《受益人》《笑里藏刀》《小Q》《远去的牧歌》等风格迥异、展现当代社会不同侧面的作品,也将一同加入“金鹿奖”角逐。
  本届长春电影节“金鹿奖”评委会主席由导演丁荫楠担任,评委包括导演丁晟、编剧汪海林、演员咏梅、音乐制作人董冬冬、摄影师黄岳泰和影评人谭飞。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