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电影节音乐季 以交响乐致敬经典

时间:2020-08-26 08:20 来源:
【字体: 打印

  《卡门》《图兰朵》《阿甘正传》……25日晚,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致敬摇篮”系列活动电影音乐季第二场演出——致敬经典交响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上演。舞台上,来自长影乐团的艺术家与受邀参演的嘉宾,共同演绎乐器与歌声的“秋日和鸣”,为观众带来惬意的视听享受。
  本场演出中,长影乐团特邀毕业于德国柏林音乐学院的青年指挥家孙舒彦执棒。在长影乐团的演奏下,曲目从舒缓活泼到热烈奔放,情绪层层递进,为观众送上美好的视听享受。随后,《卡萨布兰卡》《叶塞尼亚》《爱情故事》《与狼共舞》……经典影片配乐片段相继上演。观众宋女士认为,这些历经岁月洗礼的电影音乐,因经典而历久弥新。
  音乐会上,歌唱家也纷纷致敬经典。来自中央歌剧院的青年女中音歌唱家崔京海演唱了歌剧《卡门》中的经典唱段,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男高音歌唱家金勇则送上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普契尼歌剧《图兰朵》选段《今夜无人入睡》等经典曲目;青年歌唱家周婷以普契尼歌剧《托斯卡》中极具难度的抒情咏叹调《为艺术为爱情》,传递出主人公内心独白与挣扎。最后,一首节奏轻快的男女声二重唱《饮酒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