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绘本讲读人走进吉阅七舍阅书房

时间:2020-08-17 10:43 来源:
【字体: 打印

  16日,由吉林省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指导、长春市图书馆主办,2020长春市市民读书节亮点之一的第二届长春市绘本阅读优秀讲读人大赛第二场线下讲读大赛在长春市图书馆吉阅七舍阅书房举行。本次比赛以“遇见绘本 预见未来”为主题,分设成人组、学生组和亲子组三个组别。在近两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来自长春市幼儿园、学校及社会各界的优秀绘本讲读人接连登场,为在场观众奉献了精彩十足的绘本故事。
  绘本阅读优秀讲读人大赛以发掘长春市绘本阅读优秀讲读人,促进阅读经验、讲读方法以及创新创意展示和交流为目的。比赛现场,讲读人以精美的课件与道具为背景,运用生动的语言和肢体动作,把故事情景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观众面前。爱听故事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认真倾听,沉浸在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中,不时通过热烈的掌声与讲读人互动,切身参与其中。在比赛最后,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结合实例讲述了绘本亲子阅读对儿童阅读习惯养成的重要意义,还向到场家庭传授了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绘本讲读人走进阅书房,是图书馆服务“走出去”的又一次有益尝试,有助于发掘和培育优秀的绘本讲读人,推动青少年阅读推广团队的成长,更好地促进书香家庭、书香城市建设。作为新型阅读、体验、社交、展示空间的阅书房具有贴近社区的区位优势,现代化的空间设计,多样化的社会资源为文化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良好条件。随着“阅书房”与“城市热读”“领读者”“小树苗”“创空间”等品牌活动合作不断深入,将有更多的城市居民可以更加便利、更加快捷地享受到图书馆的品牌服务,让走进阅书房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增强城市居民文化获得感与满足感。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