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长春图书馆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抗“疫”资料

时间:2020-03-02 06:15 来源:
【字体: 打印

  图书馆肩负着收集、整理、保藏、传承地方文献和弘扬本土文化的使命,为了妥善收藏、保管长春市抗击“新冠肺炎”的相关地方性资料,真实记录广大人民群众防疫、控疫的生活状态,传播全民抗疫正能量,长春图书馆将从3月1日起,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各类抗击疫情的相关资料,以此保存这段特殊的记“疫”。
  一 征集主题
  长春记“疫” 大爱无疆
  二 征集内容
  反映长春抗击疫情工作情况、抗击疫情人物与事迹的相关资料,内容有保存和利用价值,主要包括:
  1.公文与公共宣传品:此次防疫工作中长春市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等公开发布的文件、通知、通告、宣传海报、宣传册等。
  2.各类防疫时期证件或凭证:如临时通行证、居民小区出入卡、特种工作证、个人或社会组织捐款、捐赠物资的证件或凭证、票据等。
  3.文艺作品:以抗击疫情为主题而创作的绘画、书法、摄影、剪纸、插画、漫画等文艺作品及诗歌、散文、报告文学等文学作品。
  4.数字音像资料:记录防疫过程的照片、录音、录像等数字影像资料。
  5.其他:以上未能列及,能够反映抗击疫情工作、具有保存价值与特殊意义的文献资料。
  三 征集要求
  1.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尊重并保护著作权,涉及作品(文字、音像作品、艺术品等)需为捐赠者原创或获得作者授权。
  2.所有捐赠为无偿捐赠,长春市图书馆将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
  3.需注明捐赠内容(简要文字说明)、捐赠人姓名或捐赠单位名称、联系电话、通信地址,以便后续联络;文艺作品类,请标注作品名称,作品简介。
  4、纸质与实物材料,尽可能为原件。
  四 征集方式
  1.网络提交。即日起电子文稿、图片、音视频等电子文献请发送至23483552@QQ.com邮箱,请将邮件主题设为“长春记“疫”文献征集+联系人(单位)名称”。
  2.到馆捐赠。由于尚处于疫情防控期,恢复到馆服务后接受到馆捐赠与邮寄到馆。捐赠者可到长春图书馆四楼长春市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室提交(周一至周五9:00-17:00,每周三和月末最后一天9:00-12:00)。
  3.邮寄。纸质与实物文献恢复到馆服务后请邮寄至以下地址:长春图书馆典阅部,长春市同志街1956号,邮编:130021,电话:0431-81307652。
  4.上门征集。恢复到馆服务后,由图书馆工作人员上门征集。
  五 保管利用
  所捐赠文献资料皆登记造册,并发给捐赠人(单位)《捐赠(收藏)证书》以作纪念。捐赠的文献将通过分类、整理、编目、上架入藏,在图书馆得到妥善保存与利用,同时提供给专家、学者和社会公众查询、研究,它将成为长春图书馆的特色馆藏,永久保存,为长春市地方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做出贡献。
  六 征集时间
  自2020年3月1日起,开始接收电子文献。由于尚处于疫情防控期,恢复到馆服务后接受到馆捐赠与邮寄。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