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2020我市系列惠民文化活动火热开

时间:2020-01-17 06:09 来源:
【字体: 打印

  春节将至,在市图书馆,一场场书香浓郁、年味十足、乐趣无穷的文化活动陆续亮相,丰盛的“文化大餐”陆续“开席”。

  近日,在市图书馆“方寸时光·读者沙龙”开展的“写作,就是聆听潜意识的声音”主题活动中,40多位市民聆听中国传媒大学李艳葳博士讲解弗洛伊德的前意识与潜意识理论。“这次讲座很解压,让我释放了不好的情绪,开心过年。”市民崔女士说。

  在市图书馆青少部举办的“书悦之声·小小朗读者”之“新年畅想”特色主题朗读活动中,16位小读者站在“小小朗读者”的舞台上,分享过去一年的感动,表达了对未来的期许。“自从我认识了奔腾不息的大江,我就认识了我的南方和北方……”小读者李岳和妈妈一起朗诵了《我的南方和北方》。

  为把我市文化发展成果送到千家万户,营造喜庆、热烈、团结、祥和的节庆氛围,1月6日至2月9日,历时35天的2020长春市“我来陪您过大年”系列惠民文化活动正在全市范围内红火展开。

  本次系列活动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围绕“我们的中国梦”主题,共设置春节、元宵节、文化进万家3大板块,包括迎春送福字、迎春送春联、全家福公益拍、春联征集评选、团拜会、联谊联欢会等189项、1565场群众文化活动。其中有10项重点活动,包括长影周末音乐会、长春市朝鲜族迎春文艺演出、全家福公益拍活动、家风墨宝进万家活动、“东北年俗新春展——博物馆里过大年”公益文化活动、元宵节新春秧歌大赛、“家庭阅读·文化跨年” 图书馆里过大年活动、2020长春冰雪新景象摄影展 “庚子玉鼠献瑞来·春城文脉庆国泰”春节公益文化活动、元宵节灯谜会等。

  活动期间,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将深入基层,送文化、送文艺、送温暖、进万家,为市民提供节日文化产品,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