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汇聚文创设计精品 “讲述”大美长春故事

净月瓦萨设计师之夜暨好礼吉林文创旅游产品设计展举行

时间:2020-01-07 09:37 来源:
【字体: 打印

  汇聚文创设计精品,“讲述”大美长春故事。6日晚,2020年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系列活动之一——净月瓦萨设计师之夜暨好礼吉林文创旅游产品设计展,在省工艺美术馆举行。

  走进展厅,只见净月女神雕像洁白如玉、净月碧松塔模型俊雅雄浑、彭祖述松花石砚精妙可人、满族风情针织品朴素古雅、龙盘鹤瓷光彩纷呈、拉琴金鼠招人喜爱、雪山茶壶令人叫绝……200余件极具地方特色的文创艺术产品呈现在观众眼前。这些入围作品是专家历时4个月从3000余件设计作品中评审出的,作品以大美长春、大美净月为主题,以生态环境和城市建筑、文化、文物、非遗、科技等为设计题材,以生活创意、景区(点)名称、标识、景观等为表现内容,具有浓郁的吉林元素、较强的文化属性和独特创意。设计师包括文化创意者、设计爱好者、在校大学生等。

  “文创产品的研发、设计与流通,是文化旅游产业链的一个重要环节。文创产品是旅游商品、纪念品的升级版,它更强调产品的文化内涵、艺术审美、创新理念,既是一个地域文化特色的代表,更是引领文化消费品类的特殊商品。”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下步将依托省工艺美术协会、省工艺美术馆等平台,以企业化模式将具备市场推广潜力的设计作品开发成为文创商品,最终面向终端消费市场,推动我省、我市文创和旅游产业发展。

  本次活动由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展览将持续至2月下旬。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