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让“种文化”生根开花
宽城区文化馆探索“慕课+助教”公益艺术培训新模式

时间:2018-12-12 10:13 来源:
【字体: 打印

  市民公益艺术培训的火热开展将“送文化”推向“种文化”的新高峰,越来越多有艺术梦想的市民成为公益艺术培训班的学员。随着市民学员的增多,公益艺术培训班的师资力量已无法满足现实需要,老师与学员的比例不协调,成为公益艺术培训亟待破解的瓶颈问题。
  “馆内专业辅导员经常说,我不是在培训,就是在培训的路上,即使开启了‘白加黑’‘5加2’的拼命三郎模式,也跟不上公益培训全民化的脚步。”宽城区文化馆馆长董虹说,在解放思想推动长春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中,大家碰撞出灵感的火花,探索制定了“慕课+助教”公益艺术培训新模式,利用网络及群众文艺骨干补齐师资力量短板。
  慕课是指大规模开放的在线课程,宽城区文化馆邀请专业老师录制了古筝、声乐、舞蹈等艺术门类课程,市民可在馆内报名参加,也可以在社区、家里上课。每节课后,市民需要提交作业由老师点评。慕课还增加了线上互动环节,针对一些知识难点,市民可以直接与老师沟通交流。
  为了提升慕课的培训效果,宽城区文化馆还在培训班中精选了一批优秀学员,聘请他们作为助教,在为新学员提供指点的同时,与他们分享学习经验。
  在如今的公益艺术培训课堂上,大家经常会看到这样一幅画面:讲台上立着一个大屏幕,屏幕中的老师在讲解相关知识点,助教在学员中走动,随时解答学员的问题。自此,市民再也不用为报不上课程而烦心了。
  董虹介绍,“随着新模式的推广,培训师资力量不足问题得到了大大缓解,我们不仅增加了培训班数量,同时也在街道、社区开课,大大加快了艺术培训全民化的进程。”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