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去伪满皇宫看“溥仪的雅趣”

时间:2018-10-15 10:09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从伪满皇宫博物院获悉,伪满皇宫博物院与沈阳故宫博物院、辽宁省博物馆及故宫博物院联合推出的“溥仪的雅趣”展览已在伪满皇宫博物院怀远楼二楼清宴堂展厅正式展出。该展览是四馆关于溥仪的散逸珠宝的首次联展,许多文物是首次展出,展览时间100天。

  据策展人李莉介绍,展览由伪满皇宫博物院策划并制作。此次从沈阳故宫博物院、辽宁省博物馆及故宫博物院精选的100余件珍宝,均为溥仪由伪满皇宫逃离时随身携带之物。其中绝大多数为溥仪从紫禁城带出之物,少部分为溥仪在天津及长春陆续购买、订制或接受进贡的珍宝,件件都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展览以溥仪的雅趣嗜好为主题,分为“珠翠琳琅”“名流时计”“闲情逸趣”“玺伴浮生”四个单元。

  展览通过展示溥仪及后妃精美绝伦的首饰配饰、表、文房、珍玩、陈设及玺印等,向观众生动地讲述溥仪及其后妃在那段动荡岁月里的生活,以及众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