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民博会成为兼收并蓄的文化盛宴

时间:2018-08-10 10:21 来源:
【字体: 打印

  9日,第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本届民博会吸纳了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日本等20余个国家的艺术精品参展。
  本届民博会以“一带一路”为指导思想,以“传承、弘扬、创新、发展、繁荣”为主题,旨在培养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进民间文艺大发展、大繁荣,打造国家级、国际性、有特色的高水平艺术博览会。
  展会中,韵律感十足的非洲手鼓不时敲响,充满异域风情的巴基斯坦羊毛制品、缅甸琥珀、泰国工艺品,时刻吸引着渴求用艺术品装点生活的市民。在2号馆,一位从乌干达远道而来的展商告诉记者,第一次参加民博会,他带来了乌干达手工制作的毛毯,这种毛毯需要3个人用两到三个月的时间才能编织而成。
  展商桑杰吉则在展台前弹奏起木琴,吸引了不少观者驻足聆听。“这个木琴用料是印尼老油木,密度特别高,所以它能发出这种一般木头发不出的声音。还有这些东南亚的工艺品,长春人都特别喜欢,在家里摆着比较有个性。”第一次参展的朝鲜展商,则为长春市民带来了绘画、邮票等。市民王磊用自带的放大镜仔细端详着来自邻邦的邮票,“我特别喜欢收藏邮票,朝鲜的邮票还是第一次见,每张的画面都反映了当时朝鲜的文化,值得好好研究。”
  作为长春民博会的重头戏,“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初评活动将在展会期间举办;民间艺术品展销、“中国权威专家鉴宝暨民间艺术精品拍卖”,由收藏鉴定专家为广大市民和藏品爱好者提供免费鉴定;人体彩绘摄影大赛活动持续升温,展会此次邀请人体彩绘师在模特身上创作民间艺术主题的彩绘图案,以供摄影爱好者比拼摄影技艺。

编 辑:

0